中心簡介

成立宗旨

本校發展目標除了秉持『仁、慎、勤、廉』的校訓,更考量順應國家整體高等教育發展政策、配合社會與產業界需求、接軌全球學術研究界趨勢與展現學校既有優越基礎,審時度勢、分析評估,規劃了『醫藥衛生』、『健康照護』、『生命科學』、『生物科技』與『生物醫學工程』等五大主軸領域為重點發展方向。過去本校於中西醫教學、前瞻生醫研究與豐富臨床案例之既有優勢,已經成立了『生物醫學』相關研究單位,其成效斐然與世界接軌,但是於醫療電子相關之『工程』研究能量部分則缺乏,因此為了健全本校整體發展方向五大主軸領域,補強生物醫學工程發展主軸中較缺乏的生醫工程部分,特別成立本『生醫工程研發中心』,積極研究與發展具有『跨領域整合性』之『生醫工程器材』,有效擴展本校的教研廣度,更重要的是能提升本校的國際學術聲望,俾使中國醫藥大學能夠朝向成為國際知名綜合大學的方向邁進。

↑回頂層

發展方向

  1. 善用本校既有中西醫教學、研究與臨床優勢,進行醫療與工程之異業結盟,發展本校自有之創新生醫電子技術。
  2. 結合本校附屬醫院臨床技術與樣本多樣性優勢,激勵醫事人員研發臨床實用之創新生醫電子,以擴大臨床醫學效益。
  3. 整合本校醫學與工程相關領域研究資源與能量,並與本校附屬醫院相互為用,推動臨床、醫學及工程整合研發平台。
  4. 配合國家生醫產業發展需求,培育跨領域生醫電子研究人才。
  5. 聯結國內外創新生醫電子研發資源,推動校際合作。

 

↑回頂層

設立目標

  1. 配合國家生醫產業政策,發展生醫電子關鍵技術。
  2. 整合校內研究優勢能量於創新生醫電子研究,建置優質生醫電子研究與試驗環境。
  3. 以本校生醫電子相關教學、研究與臨床技術優勢,吸引國內外有志於生醫電子研發之相關產、官、學、研單位與本校合作。
  4. 推動生醫電子研發技術發展,協助產業發展生醫電子。

 

↑回頂層